close

若不是難得的冬陽將人引出家裡,我還不知道今天是農曆二月初二,也不知道

這是我們社區公園旁,香火鼎盛的土地公生日。

 

不知道全國的土地公都是今天生日,還是只有我們碧山的土地爺爺今天生日,

不過,我倒偷偷希望他是唯一浪漫雙魚的土地爺,這樣,我們碧山除了平安,

可否多些美麗的故事。

 

你有多久沒看過布袋戲了,你看那戲棚子正對著廟口,不用著急那零散的觀眾

,會不會讓表演的師父感嘆技藝凋零,反正,也不是給你看的,是給神明看的

剛巧你若想看,快去上三炷香,謝謝土地爺爺一聲,說句....托你的福。

 

大樹下,兩大鍋平安圓,一鹹一甜,大家人手一碗,吃平安也吃人情味...

甜的是薑汁紅糖,紅白兩色的圓仔載浮載沉的隨著大湯杓咕溜的滑進你的碗裡

我說...阿伯,您...您慢點吃,多咬會兒..湯圓不消化啊...

鹹的香菇蝦米爆香,高麗菜肉絲為主,畫龍點睛的是那一珠珠的芹菜末,說它

是配角嘛,可吃進去滿嘴的芹菜清香,又好似喧賓奪主的搶盡所有風彩。我當

然來它個兩大碗,我吃平安更吃熱鬧。

 

旁邊籃球場上,年輕男孩滴落的汗水,讓我覺得青春你啊真是無敵耶...

溜滑梯上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快樂的上下奔跑,只見一個個外傭拿著外套,無

奈的左顧右盼,一顆心早就飛到另一頭推著輪椅,讓老人曬太陽,自己難得能

有的HAPPY TIME的外傭群去了...

 

土地爺啊..弟弟妹妹的爸媽呢? 阿伯阿婆的兒子女兒呢? 您真的只保平安而不

管感情嗎? 您看完戲後,可得好好想想這個問題吧...

 

涼亭裡,一些中年男子喝著啤酒,保力達,神情激憤的罵天罵地罵社會罵政府

總是這樣的,越是對社會沒貢獻的,對社會的怨言越多,到底是天欠了他們,

還是他們欠了這人間...我想著看著,兩顆湯圓差點噎住了喉嚨。

 

太陽已變昏黃,有點起風了,廟裡的總幹事,豪不掩飾的數著厚厚一疊千元大鈔

他心正理直,你以為湯圓,布袋戲都不用錢嗎? 我趕緊往箱裡添點香油錢...

牽著小女兒的手,我們慢慢的走回家......

 

這都市裡的鄉土味,讓我這個周末下午,嘗到另一種繁華與百態。

親愛的土地公,保庇我們所有人,明年我們再一起看戲,吃圓仔,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百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