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藍深藍...這是最近伍思凱的一首新歌
 
初次聽到的時候,我是在自助餐店買便當時,一邊等著老闆算錢
 
一邊盯著牆上電視聽完的....
 
當然,它很好聽,但也不是甚麼值得非要大力推薦的歌,當晚下載
 
到MP3裡,睡前,在迷迷濛濛將要入睡時,就著夜晚深沉的寧靜,當下
 
把我拉進一個模糊的情境裡,只知道這是我急欲抓住的一個回憶。
 
但到底是甚麼呢? 我甚至不能肯定那是夢,還是記憶.......
 
於是,就像我能記住我想要記住的夢一樣,用方法,努力想,因為
 
越不是現實必須牢記的事,才是我在乎,並支撐我內心豐富活著的
 
美麗......
 
一首歌,通常能引起對舊日的某一個人,某一個場景,某一段歲月的
 
思念,但這明明是首新歌,怎麼地,我對它有著強烈的情緒,告訴自己
 
無論如何都要想起來這首歌,到底,讓我想起了甚麼........
 
在又一個安靜的深夜,我連聽了三遍,終於,我知道了....它引我回到
 
了哪裡...........眼淚不由自己的.....滴濕了......我的.....
 
十五歲的早晨,夏天周末的早晨,一個半大不小的女孩的早晨,是怎樣的呢?
 
我已經睡的好飽好飽,躺在小小的單人床上,望著牆上夜市買來的海報,
 
窗台上,生日時同學送的風鈴,有一陣沒一陣的叮叮噹噹,有些熱了,太陽
 
想必出來好一陣子了吧! 星期天不用上課,也沒甚麼事,就算有事,我現在
 
也不想起來,聽到媽媽在外頭講電話,嘻嘻哈哈的沒完沒了,沒有操勞的在
 
鍋碗瓢盆裡忙著讓躺在床上等吃飯的我有一絲的罪惡感,事實上,在這個只
 
有我媽跟我的小家庭裡,吃飯本來就是我們排在很後面的事,我想,她待會
 
可能會帶我跟她約的姐妹淘一起吃飲茶,也可能逛街,亂買東西,不管要幹嘛
 
我只知道,那時的我,心裡沒有一點憂愁,責任與壓力,而這些東西的背後,
 
附贈了一個多年後,我才明白的珍寶,就是"安全感",就在我媽的聲音裡,
 
行為上......就不知不覺的給了我了。那時的我,房間很亂,功課很爛,
 
脾氣很壞,禮貌很差,長的很醜,我媽就有本事扛下這樣的一個女兒.......
 
不罵不打的一路讚我漂亮,讚我內心其實很善良,讚我其實很聰明....的直到
 
她上了天堂..........
 
我知道我為什麼愛這首歌了,它淡淡的鋼琴聲,簡單的木吉他伴奏,沒有炫麗
 
的合奏,沒有繁複的配樂,就像我十五歲的早晨,是那麼親切,那麼的自然,
 
那麼的無拘無束,沒有壓力...........
 
"我多想看看你的臉,我多想和你肩並肩
 
 每個夏天我回憶一遍,一直從淺藍想到深藍天"
 
這是歌詞的最後一段.....
 
我真的很想我媽媽........在我心裡最深最深的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百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