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花公路的盡頭 快要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入口 .....

一邊是無際的太平洋 一邊是綿延的中央山脈 在公路的旁邊 有一群

低矮的房子 多是原住民的住處 非常老舊殘破的房子 有的甚至荒蕪....

這樣的一批房子... 它們....面對海......

 

夢...就是從這裡開始.....

 

這是夢裡的房子啊.......

 

相思也是這樣開始的....

我希望著 能找到一間小小的 沒人會多看一眼的 只有風 雨 雲 海的房子..

我都想好了 該給它一個甚麼樣的面貌出場...

主要的正屋 不會有沙發 茶几 我只要有一個大大的窗戶 每一個早晨 讓微風

吹開我的毯子 每一個晚上 讓月光照著我入眠....

在主屋的東邊 要有個更小的工作間 我會放張特大號的木頭桌子 但沒有工

作 只有我的...我的...我的日記....

在西邊會架起一排竹籬笆 小草小花夾雜其中 我要這樣回家....用跨越它的方式....

屋子的前方 我要一塊四方的水泥空地 這是要給我的狗 我的貓的.. 我要給他們永

遠照不完的陽光 懶洋洋的一覺接著一覺......

水泥空地前面 一行低低的磨石子水泥牆 正式畫出我家的界線 ..

我要坐在這行水泥矮牆上 看著天 看著海 看著所有過往 我會唱歌 有的歌它快樂

有的歌...它讓我哭泣..

 

我小小的相思屋啊...我會給它一個最奢華的用具... 烤箱 是了 就是烤箱 每天都會

有濃郁的麵包香飄進樹上小鳥的腦袋裡 我要烤一個大大的好圓好圓的大麵包 用黑

橄欖做它的眼睛 用嬌豔的蔓越莓做它紅豔豔的嘴唇 我會輕輕的吻它一下 然後 一口

咬掉它的紅唇.....笑意飛揚~~~

 

當星辰在黑暗中出現 音樂將也會同時串出 鋼琴的優美 木吉他的簡單 小提琴的悠揚

華麗的世紀大作 感動的人間小品.....跟著哼 跟著唱 ....跟著一路到夢鄉......

 

我小小的相思屋啊....如果你下雨 我會穿上黃色雨衣 站在雨中 聽雨的滴答.....

                       如果你颳風 我會帶上彩虹圍巾 迎著風 任風捲起一道虹彩....

                       如果你熾熱 我會冰起一條潔白的毛巾 讓自己的臉躲在裡面....

                       如果你寂寞 我會邀請村中的小朋友 一起來吃乖乖...

                       如果你開心 我會笑著緊緊擁抱你.....

 

在太魯閣的入口 蘇花公路的盡頭.......你準備好了嗎? 我可以去了嗎?

千萬不要讓我等太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百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