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大家都熱...

 

天晴的跟海似的...湛藍一片,沒有任何絲絲絮絮的雜質,唯一幫襯他

的是一顆叫人不能直視的亮白太陽.....

 

將一朵大花般的花椰菜分成一朵朵的小花,仔細的剝掉外層的皮,鍋裡

的水已經滾了,燙個三分鐘,沖冷水,進冰箱...切完大量的蒜準備拌

進裡面,每一個動作熟練的無須思考。洗掉手上的蒜味,從冰箱拿出甜

份極高的白酒,輕輕的喝一口,看了一眼牆壁上深藍色米奇圖案的鐘,

下午四點,六點吃晚飯,一切都準備妥當了,拈顆早已洗淨冰的透涼的

草莓塞進嘴裡,心情就這麼走進20歲的夏日天空.....

 

20歲的夏天,有伴,有愛,有時間,有精力...

20歲的夏天,去吃,去玩,去山上,去海邊...

20歲的夏天,笑的大聲,哭的痛快,青春毫不保留的展開...

 

游完泳的感覺真好,走上岸仍舊輕飄飄的彷彿太空漫步,每一個毛細孔

都徹底打開,水帶去所有的汙穢,吸收空氣中所有新的精華,深深吸一

口氣,瞇著眼朝天空甩甩濕淋淋的頭髮,感覺乾淨的有如新生命的誕生

 

生命中的第一場戀愛在那時來臨,來的雷霆萬鈞,天藍的萬里無雲。

總是愛跟男朋友吵架,為什麼而吵已經遺忘,記得的卻總是在眼淚中和

好...然後許下不會實現的願,承諾不會兌現的誓言...

 

游完泳的感覺真好,回家後躺在雪白的床單上,仍舊在漂浮,然後不知

不覺得睡著,沒有任何夢,直到夜幕低垂,華燈初上...

 

在冰好的花椰菜上灑上雪白的海鹽,漆黑的胡椒,再來一口甜酒...

 

那些年,我固執的以為我今生非你不嫁,我愛你沒有任何人能取代,但

是,愛...愛終究離我遠去,因為它太深了,深到我們彼此都不知如何

去駕馭它,深到我們都以為每一次吵完的架都能在眼淚中和好,卻不知

道疲倦,難堪已經悄悄的深入我們的心扉,深深的埋下分手的種子。

唉~~深啊~~~

 

給鮭魚倒上點酒,包上錫箔紙,送入烤箱...太陽已經沒那麼熱了,思

再度回到從前...

 

那些日子,我哭了又哭,想了又想,不明白事情錯在哪裡,恨他,恨自

然後,想他,想從前...青春退色,愁上心頭....

 

喝太多葡萄酒了吧,頭暈暈的,鮭魚烤好了,放上"香頌巴黎"CD片,輕

柔軟的法文小調流出...聽不懂他唱甚麼,但音樂把我帶出家,走進

巴黎街頭的咖啡館,再來一杯那冰又甜的葡萄酒吧 ..這次配上一小塊

起司...

 

開始積極投入工作,在高跟鞋窄裙中,渡過每一個還有夢的日子。只是

常常分不清是醒還是夢。只想要有錢,有錢後去異國看藍天白雲,躺

在椰子樹下的吊床上繼續醒或睡,繼續數著,繼續盼望著剩下的生命。

那年,頭髮留著好長好長,喜歡揹著大包包,那種牛仔布做成的包包,

希望自己有勇氣在荒蕪的街頭攔下一部車,任他帶我到天涯海角....但

最後,總是在星期一的早晨,畫上口紅,匆忙的叫電梯等人,搶著打遲

到前的卡。

 

我愛你..仍舊愛你..但也漸漸開始知道必須把它藏好,藏在心底的最深

處,不輕易揭開。

 

曾經,路上相遇,你深深的看著我,然後打從鼻子裡重重的"哼"了我一

聲,我才知道,原來你也有氣,原來你也有恨...開始有點想笑了,心

的石頭變輕了很多。我開始認真的看待身邊的異性,開始願意給自己

機會,賭一次幸福的機會。

 

把烤好的鮭魚放在漂亮的盤子上,花椰菜整齊的排在冰塊上,重新洗好

酒杯,讓它透亮透亮,倒入新的白酒...今晚,我要吃的很飽很飽,然

關上燈,拉開窗簾,讓潔白的月光灑在我的床上,我的身上...

 

收音機裡傳來羅大佑唱著"人生難得再次尋覓相知的伴侶 生命終究

難捨藍藍的白雲天".....

 

我曾愛的甜蜜,痛的深刻,嘗過這人世間最難忘的滋味,而今夜...就

讓這潔白的月光灑在我的床上,我的身上...

 

羅大佑繼續唱著"輕飄飄的舊時光就這麼溜走 轉頭回去看看時已匆匆

數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百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