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我已經醉生夢死好一段時間了

但誰能給出"不醉生夢死"的定義呢

 

在天矇矇亮的時候 一切都格外清靜 是那種風雨欲來前的寧靜

這種風雨是屬於都市的汽機車排放的風和迎接一天點點算計的

雨...這樣的片刻往往讓我很快的進入村上春樹的舞舞舞中 那段

"雨"這個媽媽和"雪"這個女兒在夏威夷的相處情境中 沒有人拍

過這部電影 但文字已經給了我完全的想像 很清楚的在心中勾勒

出了那棟房子的擺設 光線 沙發位置 三明治的柔軟 小黃瓜的清

脆 也聽到了正在放的音樂 雨和雪不具體的面貌卻又清晰的身影

 

那是一個像天堂般完好的世界嗎? 不..一點也不....

那我總記得他們什麼 又喜歡他們什麼呢?

 

很難形容...

 

有一點遠離人煙 乾淨明亮 綠樹在風中搖動

也有一點個性 自我在那裡完全展現

還有一點超越規律 生活的步調不用按認知去走

但也有一點存在感 每個人都正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你說說看 人生到底在追求什麼?

 

我只是希望從我的房子裡向外能望到一片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百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