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二日 早上9:40 日蝕
 
紅綠燈前....
 
把握時間,拿出五張相疊的底片就著眼睛,看一眼太陽....
 
這三百年才有一次的日蝕啊.....
 
太陽,只剩彎彎的一條瞇瞇眼....
 
後方,一老一少兩個看似做粗工的男人,也騎著機車,停在我旁邊....
 
老的那位,看著我木訥的笑了笑,小小聲的說: 不知道日蝕到底是長怎樣喔......
 
馬上把底片傳給他,催著說: 快看,現在是遮最多的時候.....
 
不知怎麼地,心理覺得很興奮,在這一個陌生人面前,在這樣一個平常很煩的紅燈前....
 
老先生抬頭望著天空,嘴張的大大的說: 看到了耶! 看到了耶!
 
回頭跟那位看似學徒的年輕人說: 你也來看看,快來看看.....
 
年輕人尷尬地推辭,不好意思掛滿在臉上.....
 
我笑著不接回底片,這稍縱即逝的一刻,他也是明白的....
 
很有禮貌的短短看了一眼,便把底片還給我了....
 
我笑著問: 看到了嗎?
 
年情人害羞的點了點頭.....
 
綠燈亮了.....
 
短暫陰暗的天空慢慢的又被熾熱的太陽光芒所籠罩....
 
沒有呼朋引伴,沒有同好相陪,可是這短短的十秒,嗯~~~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百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