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遠看著女兒的校車慢慢駛近......

 

來~~跟校車阿姨說 明天見~~

或許是她剛在校車上聽到了一個笑話,也或許是同學請了她一顆好吃的糖,

小小的身影總是以笑咪咪的臉龐迎向我.....

 

最近家裡換了鑄鐵雕花,正反玻璃透光的大門,在路上就可以遠遠的看到家

裡的燈光隱隱透出。

 

是啊~~就是為了這一抹光....

 

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一扇門等著他們回家,每一個家都應該有一盞不熄滅的燈讓

他們感到溫暖。

當回家的那一刻,不應該是孤獨的在黑暗中摸索著每一個開關,不應該是趕快

打開電視讓室內有些聲音,更不應該是肚子餓了卻甚麼也不想吃...

 

趕在爸爸下班回來開飯前,帶著小狗去公園走走,有老人家在四處閒話家常,

有青少年三五打著籃球,我女兒立刻加入溜滑梯的那一羣裡,連小狗狗都四處

尋找有沒有可追的貓.....

 

我呢? 吹吹風.....轉轉肩膀.....看看人.....暫時放空所有的思維

 

小小孩啊~~~你為什麼總是喜歡摘小野花,淡淡的花香只有你聞得到吧!!

小小孩啊~~~你為什麼口袋裡總裝著幾顆小石頭回家,每一顆都有你的一個願望吧!!

 

妳在高高的溜滑梯上,微風揚起妳的髮絲,妳溜下來的那一刻,總是大聲叫著...

                          ~~ 媽媽~~看我~~

是的.....我在看你,看到心裡最深最深的那一個地方,然後收藏好,永遠記得這一刻。

 

就在這樣的過程中,暮色輕輕的壟罩上了大地.....

 

晚上6點,老公回來了,他會說: 老婆,我回來了...

晚上9點,大女兒回來了,她會說: 媽,我回來了...

 

有個人能夠給你們喊....我回來了,這種看似平凡的小幸福,其實是多麼溫暖啊~~

你們不用感激我,我也沒甚麼犧牲,因為,我是多麼多麼深愛著你們啊!!

這是你們應該得到的,也是每個孩子不須付出就該擁有的,其實甚麼都不需多說....

 

我是現代社會中,少數沒有上班的媽媽,可當初並沒有甚麼偉大的情操,甚麼要照顧

小孩之類的理由。 我本來就不喜歡職場,也沒甚麼雄心壯志。

我向來就喜歡在家,買東西,丟東西...打掃乾淨,再使用變髒....雖然有時候,看著舊日

的同學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上很有成就,也會有小小的遺憾,更有時候也是做家事到很厭煩

偷偷的懷念踩著高跟鞋,穿著襯衫窄裙,在辦公大樓裡急步而行的日子...

但是時光流逝,日子也就這樣過下去了.......

 

現在這一切,雖不是我夢想排行榜上的第一之選,但我必須要說....

嗯~~還不錯~~~不後悔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百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