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集~~~

 

就像清晨太陽升起 中午光芒萬丈 傍晚漸漸西下一樣 ......

豆漿店的老老闆 終究難逃生命的循環 開始步入病痛的晚年...

 

我一開始會注意到 其實不是人 而是老老闆心愛的小狗 因為在之前每一個黃昏

這一老一狗漫步的身影 雖不是多麼的令人動容 但就像很多事情一樣 每天重覆

出現時 並不會引起任何感覺 一旦事情有了些甚麼不一樣 這一剎那不太想得起

的不一樣 反而會引你去注意 到底哪裡不一樣了...

 

首先 是我看到這隻可愛的小狗(說牠小 其實只是體型小 實在來說 也是一隻老狗

了)總是被拖著在散步 細細的兩隻後腿 簡直快要騰空飛起 牽牠的男人 似乎沒有

意識到 對狗來說 他走的快了點...

 

跟牠走的同樣慢的老主人呢? 怎麼彷彿好久沒看到了?

 

第二天 同樣快步的男人 牽著快要騰空飛起的小狗

第三天 快步的男人依然快步 快要飛起的小狗依然快要飛起

第四天 快步的男人準時出現 快要飛起的小狗依舊來不及尿完牠的尿

第五天 豆獎店的老老闆坐在輪椅上出現了 神情呆滯 身體瘦銷 衣著還算整齊清潔

旁邊站著一個外傭 一直講手機...

 

我明白了 老伯伯病了 ~~~~

 

問了小老闆的媳婦 她很明快清楚的說完了整件事的始末...

總之 就是老人開始忘東忘西 開始半夜不睡覺 開始忘記上一餐吃過沒

開始跌倒 開始胡鬧 開始完全變了一個人.....

於是 他們帶他去看病 經過一連串的檢測 證實了..唉.....這不痛不癢但卻非常殘酷

的一種病..."老人失智症"...

 

於是 立刻 他們請了外傭 買了輪椅 改變了早上洗鍋子揉麵團工作的分配 ..當然 也

算有情有義的沒有把狗扔掉 找到了快步的男人..... 

就這樣 很有效率的 事情告一段落 一切也都塵埃落定 生活繼續步入正軌.......

 

伯伯: 你記得當年來台灣的情形嗎? 我想問~~~~

伯伯: 你昨晚的肚子到底吃飽沒?

伯伯: 你是便秘嗎? 還是你忘了剛剛才大過?

伯伯: 你在想甚麼? 一直忘掉 一直迷惘的感覺很難受嗎?

伯伯: 以前每天我在這兒等我女兒校車來 你總是笑著跟我點點頭 你忘了嗎?

 

你忘了吃飯 你忘了睡覺 你忘了時間 你忘了故事.. 你甚至忘了回家的路和你最最

心愛的小狗.....

 

小狗也老了 眼睛都矇上了一層霧白 四隻小小的腳不靈活的柺著 ...

 

外傭很盡職 常常看她按摩你的肩膀 小老闆依舊煎蛋 煎蘿蔔糕 小老闆娘跑進跑出

算錢叫貨依舊俐落幹練 那...老老闆娘呢? 街彷鄰居跟小孫兒支撐著她日後的歲月

可是你呢? 因為"遺忘" 而變成空心的了嗎?

 

而我呢? 我希望因為"遺忘"讓你能有生命中最平靜的日子 讓身體休息 頭腦休息..

然後..然後...希望你在天堂等我 再一次蒸各白白胖胖的大肉包給我吃...

 

這是台灣很典型的故事 活著的人要堅強的繼續為生活努力 生命輪迴滾動 有來有去

 

就像~~~~~清晨太陽升起 中午光芒萬丈 傍晚漸漸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百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