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天 氣情,心情好,上傳統市場買菜簡直就跟逛巴西嘉年華一樣熱鬧。

 

我家附近的市場,算是頗具規模的,光是豬肉攤位就有十來個。其中有一攤生意

特別好,看老闆就知道。他臉上兩道濃密雜亂的眉毛,加上一根根豎立堅硬的鬍

渣爬滿寬方的腮上,白色汗衫上的暗紅血漬,汗衫下的滿肚肥油,不用開口就能

明白的告訴你說,這豬肉不但由我賣,根本也就是我殺的,新鮮度不容懷疑。

 

但我暗自觀察半年,發現還有另外的秘密,原因就在於"男性的魅力".......

各位,你們知道的,舉凡全天下的女性,不論老少,對於陽剛味十足的男人,總

有著一種崇拜加誘惑,但會上菜市場的總是阿婆居多,當然,那種頭髮濃密,肌

肉結實,汗珠在黝黑的皮膚上閃閃發光,總是在烈日下大口灌可樂的男人是一種,

但阿婆們上了年紀,對這種的陽光男有點無法消受,再加上某種鄉土的呼喚下,於

是這位賣肉老闆儼然成為這裡眾阿婆們心中的迷惘....

 

我從來不敢跟他多說話(也搶不過那些阿婆)向來都是匆匆的買了我需要的就走。可

是有一回我實在忍不住了,原因在於那天他不知怎麼居然掛了個連眼珠都沒拿掉的

整個豬頭在攤前,我從來都不知道豬的眼睛那麼藍,而且那麼大,以前罵男同學都

說: 看看你那對色瞇瞇的小豬眼...這是不對的。 等待的瞬間,那對雖死尤生的眼睛

一直看著我,我也一直看著它,我全身上下的不自在也超越了當年那個隔壁班我暗

戀的帥哥看我的時刻,這時突然覺得周邊全然淨空,全世界只剩下我跟它的藍眼睛..

......於是,我終於用沙啞的聲音跟老闆說: 您(是的 我用"您"這個字)可不可以把它

放在隱密一點的地方.....唉...結果不用講了,老闆都還沒回答,我就被那些阿巴桑狠

狠的數落一頓,倉皇而逃了....總之,是我不對,真的,不敢看豬頭就不要來傳統市

場....她們說......

 

~~~~~~~~~~~~~我知道錯了(我會反省的)~~~~~~~~~~~

 

賣魚的很奇怪,不管男女都是瘦瘦的。大概吃魚真的有助身材,我雖然討厭吃魚,但真

的喜歡看魚,好多好多我叫不出名字來的怪魚,跟活跳跳的蝦子,和用草繩綁著死緊的

活螃蟹。鱸魚最可憐,因為它們總是被強烈的要求新鮮,人類想出的辦法就是用一條紅線

穿過口唇繞過尾巴,這樣就可以維持完整的魚體與苟延殘喘的生命。蝦子雖然也是儘量要

活著到鍋中,但因為它們的眼睛毫無生命力,嘴巴也無法一張一閉的吸不到空氣那樣痛

苦的表現給你看,所以 我對蝦子比較沒有血淚。每次站在魚攤前,總是久久無法離去,

但我總是站著遠遠的,倒不是怕魚腥味,而是,我有過一次不好的經驗。我這個人啊...

從小到大都是躺在床上看書的,昏黃的燈光,過小的字體,這些包括長大後的電腦螢幕,

都沒能讓我得到近視眼。也就是說,我從來沒戴過眼鏡,但我也嚮往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

滋味,直到那天,魚老闆死命地刮魚鱗,一片魚鱗就那麼不巧的直接飛進我的瞳孔上....

你不要跟我講現在隱形眼鏡已經有甚麼軟式,甚麼拋棄式了....,在我的認知上,隱形眼鏡..

....就是.....一片魚鱗。

 

我最喜歡的還是青菜攤,喔..不不不...我也討厭吃青菜,但是,賣菜的是年輕的小帥哥,最

重要的是,我有注意過,他只有我才送蔥..(眼睛彎彎微笑中~~)

 

水果攤是一定要去的,撇開維他命C那些營養啊美白啊的有益身體的因素,光是站在那裏,

聞著芒果,鳳梨,香瓜,芭樂....的甜甜香味,就足以讓我覺得我全身上下充滿了誘人的熱

情,那種熱帶地區有的浪漫,那種穿草裙,頭上戴鮮花, 胸罩是椰子殼做的那種風情.....

.哈哈,(當然當然榴槤除外...)

 

其實,我真正買最多的是"熟食攤",那種已經煮好的糖醋肉,客家小炒,白菜滷....還有炒

冬粉,油飯炸雞,炸紅糟肉,九層塔燒茄子....真是太多太多了,我每次買回去,裝上盤子,

小孩放學回來開飯前,原地跳躍30下,弄的自己臉紅紅的滿頭汗,這樣, 我家孩子的作文上

就可以看到他們寫....我媽媽每天在廚房裡好辛苦的煮菜...我以後長大一定要孝順她...等好窩

心的句子...

 

唉...這種種菜市場獨有的風情,沒親身經歷是無法體會它的繽紛的。

如果有朋友從國外回來,我第一站要帶他們去的絕對不是中正紀念堂或陽明山,當然是我家地

區的菜市場,而且要逛的第一攤,當然是....那個賣菜的小帥哥攤 哈哈 害羞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百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