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覺得電腦世界硬梆梆嗎? 哈哈 其實不然 且聽我道來這三年的網路人生啊..

 

在FB裡瞎混三年有餘 喜怒哀樂 愛恨情仇...這裡簡直是縮小版的社會百態

雖然我整天面對電腦 但可不敢處處大言不慚的說 我不能沒有電腦 講的自己

好像是科技新貴一樣 說白了 就是一名閒閒沒事做的家庭主婦罷了...

 

FB的成立當然是一個典型的社交網站 用來跟你周邊的親朋好友們 維持著不

見面的友誼 ..但附贈的一個打發時間的東西 就是各種遊戲....ok 重點來了

這本來打發時間用的東西 卻像逃不脫宿命般的成為生活的重心..幾乎人人無法

倖免 只要你開始玩 ...當然當然 也有少數人毅然的抽身罷手 但遊戲是刪掉了 因

為遊戲而加入的網友...唉...這些連面都沒見過 長的高的矮的 白的黑的都不知道

的朋友 依舊成為每日上線的理由..

 

這就是電腦中的人性~~~人啊~~~往往最感興趣的~~~還是~~~人

 

於是... 遊戲開始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開始了 各種感覺開始了 故事開始了 幻想開

始了 快樂開始了 氣憤開始了 麻煩開始了 痛苦開始了 ....最後 不.. 沒有最後 只是

一再不停的重演而已

 

我們常常在面對真實世界裡的人時 擺脫不掉老爸 老媽 還有老天給我們的一切外在的

形體 已成事實的周邊環境  既使這些是自己不滿意的 不想要的..除了唉聲嘆氣的怨恨

命運的不公平外 實實在在的是知道有些東西 的確是此生無法強求的...

 

但網路出現了  FB出現了 不用面對面的朋友出現了 於是 一個嶄新的世界也出現了 這

個世界擺脫了宿命 這個世界沒有甚麼叫沒辦法 這個世界最好玩的就是....一切可由我

們自己設定....

於是....

來吧~~~~你想要用....哀怨?..活潑?..清純?..冶豔?..冷酷?..善良?.........

來吧~~~~你想要用....老人?..學生?..上班族?..男人?..女人?..同性戀?......

來吧~~~~你想要用....律師?..畫家?..工人?..靈媒?..醫生或?.......

來吧~~~~來吧~~~~

 

大部分的人其實是用一種沒有身份 沒有性別 沒有情緒的面貌出現....

認真玩遊戲 從不留言 從不按讚 從不說謝謝....不過 這種人的存在感也很低 通

常他默默地刪掉我們離開很久很久後 我們才會突然感覺到 好像少了一個人 但到底少

了誰? 卻又是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的......

 

當然 有些人依舊誠實面對自己 面對一切 但在我看來 除了給他們鼓掌之外 實在是要可

惜了他們喪失了一個可以不費吹灰之力 改頭換面的機會...真是太死板了 傷腦筋啊

 

首先 儘管你個性耿直 呆板無趣 也該懂得不要用自己的真實姓名上來吧.....

於是 就有了型型色色好玩的名字稱謂出現 ..

有壯麗的山川大海..如"四海遊俠" "西域之龍"..等

有清純可人的..如"王小兔" "林喵喵" "甜心草莓"..等(此類最多 不勝眉舉 且多半是女生)

有取用那種Online 線上遊戲的..如"風之痕" "天之翼" "金夜叉"...等(我都覺得很棒呢)

有搞幽默的..如"前男友" "下一位" "不要太愛我"..等

有用卡通人物的..如"漩渦鳴人" "龍貓"..等(但多半都取用日系卡通 迪士尼那一

套 甚麼米老鼠 獅子王..的 還沒看過)

也有走虛無飄渺風的..如"天涯深處" "翩翩起舞"  "輕愁心愁"..等

更多數的人是用..如"王小雪" "林小娟" "陳小華"..等 一看就知道 是自己本名中間字換掉..

當然 英文名字是最多的 雷同的也最多 這時候大頭照就發揮作用了..

 

說到網路世界的大頭照 不由得我深深嘆息 我個人認為是這樣的..雖然我輩明理的人都會

很懂似的世故的輕笑 說句..哈 那種會用不食人間煙火的手繪美女圖的背後 一定是個恐龍

妹...也就像會用韓系帥哥憂鬱眼神想要殺傷你的 沒別的 就是整年不曬太陽 鼻頭冒著發

膿青春痘的死宅男...然後 老神在在 一副超級明暸 網路混很久的樣子的說...騙誰啊

 

但是 你如果真的心中突然被豬油蒙蔽 或自我感覺良好的不得了 放了張自認也不比潘安西

施差的自拍照 除非..除非...你真的很帥很漂亮 否則 遊戲中的(禮物贈送)這個事實 很快的

就可以讓你知道這世界給你的評分... 非常的實在 非常的可靠 比你老媽妳老爸 你周圍那些

有事沒事就奉承你 專說好聽話來安慰你的人 來的真實的多... 這鐵一般的事實 心臟非得要

有點力才能承受的..而且是獨自承受 無法去問 (也問不出結果 因為只要是人 你問 人家當然

又是一串好聽的假話說給你聽的) 於是 常常黯然的對著鏡子 默默的深陷迷惘之中....

 

舉例來說 有位阿巴桑勤勞真誠的 每天上線用外掛程式 洗好多禮物給大家 大家也開開心心的

拿的很爽 可是不幸的 她用了張滿頭灰白頭髮 用包便當的橡皮筋綁著 抱著小孫女 站在某寺

廟前照的相片當大頭照....

於是在跟大家混了滿熟之後的某天 她開始連續po文 詳細的分享 她老公抗癌的過程(想必FB

對她來說 也是一種心靈的依靠) 那種渴望在玩遊戲之餘 得到眾人些許同情跟眼淚的心情 我非

常同情..但事實是 我也跟大家一樣 在拿完她的禮物後 下方的留言 簡直跟排隊站好的士兵一樣

一整行規矩的"謝謝" "謝謝" "謝謝"....

也跟她寫完一長串老公的病情後 下方的留言 一整行規矩的"加油" "加油" "加油"...一樣

幾乎完全沒有多餘的字出現...雖說情何以堪 但也怪她就是少了那麼一點 ..嗯..智慧吧..否則

我是怎麼也想不出來 她到底做錯了甚麼????......

 

反之 總有些放著也不知道哪裡抓來的手繪版..乘風飛翔的天使啊.. 望著遠方的女孩啊...

清朝聰明剔透的格格啊...古代英氣勃勃的劍客啊...等 這些人說也奇怪 上去輕輕哼各兩聲 通

常遊戲中需要朋友幫忙的ask 一下子就可以大功告成...你問她(他)有何貢獻.. 沒有..但大家

就是喜歡幫他(她)們....

 

當然還有用可愛卡通的 用新世代奇異仙境的 用動物的 用風景的 用自己小孩的....我認為最

差的就是用生活照 你在阿里山日月潭玩的很高興 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你山也照到了湖也照到

了 小小的人在更小的大頭貼裡 完全無法辨認 山也不知是哪座山 海也不知是哪片海...我們看

來就是迷濛一片 辨識度...零.....唯一的好處是 當別人問起時 他可以很抬頭挺胸的說 我是放

我自己的照片啊 是你自己看不到啊 別來怪我沒誠意喔...(起碼跟誠意沾上了邊.. 呵呵..

一點點邊喔)

 

 

 

本集到此為止 下集繼續 但我們要聊聊網路上比較深刻的東西 例如.....感情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百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