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要移你的靈牌到奠祭區 在這兒放兩周 然後舉行告別式 接著火化 植葬..

 

我剛好預備來給你上柱香 你大哥請我幫忙捧著你平日愛穿的幾件衣服 跟他

們一起移靈 邊走邊叫著你的名字 希望你的靈魄跟著來..

一件藍白條紋襯衫 有點泛舊但洗的好乾淨 看的出來你很愛這件衣服 一件黑

色外套 一條卡其長褲....

 

此時 是我自你開始罹病以來 直到你離開 最令我感到終於能貼近你的時刻 這

些衣服 我都看你穿過 我捧著它 覺得暖暖的 想請大家不要吵 我只想躺在上面 

舒服的 沒有時間限制的 無憂無慮的睡個午覺.....

 

其實 我們早在十年前 就因為人生的轉換而在不知不覺中 告別了...

 

那些年 繁花開盡 我們正年輕 ..

那些年 夢想昂揚 萬里無雲天..

那些年 趣意盎然 一笑成知己..

那些年 心意相通 我的話你最能接..

那些年 默契極佳 心有靈犀不必多說..

 

你跟我的體會是一樣的嗎?

你跟我的快樂是一樣的嗎?

後來~~

你跟我的無奈是一樣的嗎?

你跟我的淡然是一樣的嗎?

最終~~

你跟我的遺憾是一樣的嗎?

你跟我的不夠是一樣的嗎?

 

你走了 我並不覺得特別難過 只是心中像是有個什麼開關 發出喀嚓一聲切換

掉了似的 從此以這為分界 感到無人能了解的孤獨...

 

那年 我的狗死了 你一見到我 便張開雙臂 但我是不能投向你的 你一定明白?

如今我把臉藏在你的衣服裡 緩緩的閉上雙眼 這時的我 終於能好好的抱一抱

你了..

 

那年 我們在小酒館 蓉喝了海尼根 我在講袁崇煥會死的真正原因 你笑著看著

我們兩個 我真心希望你能開始追蓉 你說我每次走時都像逃命似的 不好好說

再見...

 

那年 你突然來我家 找我去看天仙座流星雨 說是最繁華的一次 絕對不要錯過 

你知道我是不能去的 你開了車走了 一個鐘頭後又回到我家 說是陪我一起看

電視轉播吧 那夜 我們看著螢幕中的流星雨 一顆接著一顆 ...第一次我覺得時

間真的是晚了...

 

那年 我跟老闆吵開了 打電話給你 你帶我去喝泡沫紅茶 我滿懷憤怒叨唸不休

你說:要不要聽我講航空學...我聽了 聽不懂 ..你笑著說 那坐我新買的摩托車

去兜兜風吧 然後 突然低聲地說 你竟然是第一個坐的人耶...

 

你說 陽明山有個自然流出的清泉 可以偷偷的洗車 我們去了 ..有隻小蟲飛進

你的眼睛裡 我不敢去吹 你大笑忍著縮回了要打我的手 ...那天 車子沒洗成 倒

是坐在草山行館後方的小溪邊 聽了一下午的潺潺流水聲...

 

我說 在我家附近 有個只有我知道的秘密基地 如果打仗了 我就會去躲那裏...

你說 等你去了 一定會發現連打香腸攤都有人排隊了..後來的日子中 你想到時

總愛問我 那基地到底在哪裡? 至今你都不知道...我仍不想告訴你 因為..藏著秘

密的感覺真是好極了...

 

那時候 你說有個漂亮女孩叫美潔 跟你約了去喝東西 你叫我順便一起去看看她

我去了在那個叫"滷蛋"不中不西 吵死人的PUB 潔很豪邁的點了Tequila 很性感

艷麗的那種美 我低頭看著我的破球鞋 整晚一直想著要記住藏好我的腳.. ..聽到

你跟潔介紹我說..這個女生看莎岡 隨身帶著一小包狗飼料餵路邊的流浪狗...那

晚人聲鼎沸音樂更大聲 你必須很靠近我耳邊講話 我才聽得到 有一瞬間..你收起

笑 定住了三秒鐘 然後很快的離我遠了一點.....

 

那些日子 好喜歡跟你和小安一起聊天 你們是我生命中的兩個大怪咖 思想奇怪

言論奇怪 品味奇怪 交女朋友的條件更奇怪 ...可你們卻又都出奇的極斯文有禮

貌....

 

闊別了15年 在醫院你的病禢前 我見到小安 仍帶著那副怪眼鏡 從不在意別人的

看法 說話直接 他故意低頭叫我看 他的頭禿了...我撩開耳邊的髮絲 說 你看 我頭

髮也白了....你在床上熱切的看著我們兩個 你的眼神叫我有點想哭 你的眼神讓我

想起從前 ...

你說你好累想睡一會兒 叫我們下樓喝咖啡聊聊天 不要急著走.....時光瞬間迴轉

時光卻也永遠無法倒流 我那天默默的還是早走了 其實 我早就離開了 在15年前.....

 

你開始不太能講話了 病越來越重 183公分的身高瘦的只剩50幾公斤.. 你都不願

意任何人來探病 我去時 開玩笑地說 我能不能有特別待遇 不經過告知直接來看你

..於是你說: 我希望妳能每天來陪我....

我轉身過去看著窗外的天空 靜靜地換我不能講話了.......

 

之前 你還沒發病時 我們常在MSN上鬼扯 有一次 你說你愛上了一個金髮妹 說是睫

毛長長的美極了 你決定非她不娶 我回嘴說 駱駝的睫毛更長 你為什麼不娶駱駝 你說

她人好 不像我 我說 這天下好人多的是 你又為什麼不全部娶回家...那天 也是唯一的

一次 你空了很久的時間才回我 你寫說..妳年輕的時候 妳老公想必為了娶妳打退了不

少人吧....

你知道嗎? 我們之間有一個不能說 不能破 不能想 不能盼的情感 .. 我要謝謝你 給

我的回話 真的 我只想說"謝謝"....

 

 

你15年前選擇了去學開飛機 以後注定要進入這個迷人的行業跟蔚藍的天空....有一

本周刊訪問你 你說有一次在直升機上 在台灣的山林間 看到了整群野生的梅花鹿在

奔跑 你感動的久久難忘...啊~~我也想看啊...

在蘇花公路的和平路段 你在那裏待了5年 那裏純樸自然 那裏人煙罕見 一條筆直的

公路 沿著太平洋跟中央山脈 奔向天際.....

 

你總是說 我都不去找你 你可以帶我坐坐直升機的... 離開和平後 是沒有這種私人機

會的...我也總是說 你真的都沒提啊 就算有 也不熱情 我哪裡敢去啊....

那時候的你 時髦的朋友 漂亮的女人 排也排不完飯局 酒宴...我們早就是兩個世界的

人了

 

可是 我沒告訴你的是~~ 我一直有一個夢 我穿著寬寬的白襯衫 卡其色的短褲 剪了

好短好短的頭髮 戴上大明星般的大大的太陽眼鏡....在和平那條大道邊 砰一聲的用

力關上車門..你帶著鴨舌帽 雙手合抱在胸前笑著迎接我的到來...那天 太陽大的睜不

開眼睛 山上的樹綠的透人清涼 太平洋的海水清澈的一如你我的心.....

 

五年前 在偉家那17樓高的陽台上 我們看著夜色閒聊 我問你 你那麼多不同路上的朋

友 你最喜歡跟誰玩? 你回答: 我可以說 我最喜歡跟你玩嗎? 沒有輕挑也無須解釋 因

為...我相信....

 

文偉從美國趕回來 第一時間到醫院見你 你的右手受腫瘤的壓迫 腫脹的不成樣子 他握

著你的手 沒有問候 沒有鼓勵 沒有訴說...沒說一句話 於是你放鬆的閉上眼睛 好好的睡

了一覺....在這期間文偉的手 沒有離開過你的手...而我..我盯著看這兩個大男人的情誼

很想跟天上的神說 我感謝在我生命中的這種安排 能認識你們真好~~真的都好好~~

 

小安告訴我 你過世的前一天 只有他陪著你的時候 你寫了一句話" 這一切都要結束了嗎?"

然後 用兩根手指比了個 "我要走了"的動作....

你自己知道那日子的來臨吧!! 我曾問過你怕不怕? 你說 不怕...之前的一次併發症 送急

診前 你已輕微的體會過死亡的滋味 說是像一種深沉的睡眠 當然 那一次 你被叫醒了..

 

你是9/20早上10:58走的 小安11:00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這個消息..我們很沉默的在手

機的兩頭 沒什麼事情要我們去辦 也沒什麼需要我們趕過去 然後我們都沒哭 卻也沒有

什麼特別的話要說....講完了之後就輕輕的按了結束的按鍵...但我想小安只想通知我 在這

一刻 他應該只想跟我說這消息吧....

 

有時候 人生是被零散切割的 在某一塊上 我和你和小安 我們是一起的 沒有其他人...

 

你的葬禮上 許多人都哭倒了 有好多人也寫了悼念詞給司儀朗誦 有他們各別與你相處的

故事 有你的一些感人 難忘的片段 你飛行的夥伴 學校的同學 家人 同好...大家都來送你

你真是好人緣啊...看到大家都那麼喜歡你 你的一生真的好值得...你真的很好..很好...

 

整個你生病的期間 我一直沒看到小安哭過 這個你生平最要好的兄弟 ...在告別式上 我找

了好久 才看到他坐在最邊邊的座位上 頭低低著 跟誰都不說話.....我走過去 拍拍他的背

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 然後 繼續低下頭 跟誰都不說話...

 

用來當做遺照的是張你穿著帥氣英挺的機長制服 遠遠的後方是你最熱愛的飛機.....從此

你將直飛雲霄 再也不用管這庸庸碌碌的人間了~~~

 

最後的這十年 我們的交集並不多 其實早就漸行漸遠 可是 曾經有過的重量 是不會變的..

至少 不會遺忘~~~

 

我想跟你說的是.. 有些人到死都遇不到一個相知的朋友 尤其是女人 閨中密友其實不堪一擊

因為你 後來的我簡直沒辦法忍受女人間膚淺的時尚對話 因為你 我也無法融入女人間的那

些比較心態 勾心鬥角 因為你 我的笑點超高 幽默功力有時會讓我覺得很寂寞......

 

可是 我覺得足夠了...我認識過你 和你一起笑過 談過深刻的問題 打過賴帳的麻將 看過很多

青山綠水 很多寂寞的時候 你都會適時的出現陪伴我度過 我欣賞你很男性寬厚的肩 因為始終

不曾靠上去 所以 今日能得到有些人一輩子都難求的異性之間的友誼....

 

你在天上好嗎?

見到了大熊跟妮可了嗎?

病痛都不見了吧?

三生石上 給我留一個名字吧....

再見了 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百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